close

maxresdefault

先前就很喜歡看李四端主持的親子溝通節目《爸媽冏很大》。

15303_115879735098621_7821172_n 

所以,當知道《爸媽冏很大》節目熄燈了,而李四端又轉戰《愛的萬物論》時。首集開播我就去觀賞囉!

公視節目網站

 

banner 

...........................................................................................................................................................................................................................................................

 

公視8月強檔鉅獻「愛的萬物論」由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李四端,繼兩代親子節目「爸媽囧很大」後,轉戰深夜23:00與名人夫妻對坐長談,分享伴侶間的喜、怒、哀、樂,人生說不完的酸、甜、苦、辣、鹹 ,兩人三腳如何從矛盾與衝突間尋求平衡與共識,未解的習題又該如何解題…

 「愛的萬物論」場景設計突破過往談話節目的鏡面,以紅與黑的色調,表現人生猶如一場熱情與冷靜之間的圓舞曲,成功的背後必定有著不斷地失敗與嘗試的過程,掌聲響起的榮耀又得付出多少汗水與犧牲呢?伴侶間的信任、包容、體諒、愛,都是一連串化學變化的過程,每對名人伴侶有著各自不同的精彩,曲折與過程,在李四端180秒的交叉詢問下點出玩味的兩人關係,接下來的三人對談裡又該如何化解紛歧或者有待未來以時間換取共識…

節目中特別創新設計「凝望三分鐘」的單元,夫妻二人分坐長桌二端,彼此相互對望凝視,在他們眼中看到的彼此會是什麼?而在凝望的過程中,腦海裡如走馬燈行走的畫面和回憶又是什麼呢?無聲勝有聲,完全不對話的三分鐘,夫妻間最真誠的反應和最真摯情誼,將完全展露在觀眾面前。

d1279734  

名人生活其實也與你我有著相同的悲喜交集,在「愛的萬物論」裡看盡各界名人的生活歷練與故事,期待電視機前的觀眾,藉由節目得到體認生活裡的甘苦與共鳴。

................................................................................................................................................................................................................................................................

雖然,前幾集端哥的訪問有時候不是那麼妥當,但節目的來賓顯得很有誠意,能夠侃侃而談。

因為名人的誠懇,讓我對這個節目特別傾心。隨著時間過去,端哥主持的技巧越來越純熟,我發現,最近播出的《愛的萬物論》比之前更好看了!

 

向大家推薦自己看過的幾集中印象較深刻的:

第一集:名作家蔡詩萍與主播太太林書煒

_祈__冽蝭€_柴€___抵___銝餅_鈭箸__垢(銝___鞈井憒餅___€閰抵_(撌艾€)02  

誰說作家就懂浪漫?
文人出身的蔡詩萍,個性細膩溫柔,卻絲毫不懂情趣?在婚姻裡仍想保有自我的他,偏偏遇­上了小自己16歲的林書煒,她注重生活中的各種情趣……
年輕女孩想要的浪漫符合成熟男人的情調嗎?年齡的差距是否會讓蔡詩萍有力不從心的時刻­?老夫少妻又該如何維持婚姻的幸福呢?

小心得:

雖然林書煒分享的一些片段,我在其他節目中已經聽聞過,但對於兩人不同於螢光幕前的形象,如蔡詩萍比較重自我、注意隱私;林書煒其實生活中比較配合,還是有點意外。

 

第五集:知名主持人聶雲與太太Judy

 i21609596

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另一半,相戀7年,結婚13年,回首初相遇時,正是兩人青春正華的­年少時代……
如今身邊多了3個寶貝孩子,攜手走過20年,幾乎占據彼此一半的人生,經歷最好的、最­壞的時刻,在凝視的雙眸中,對方還是當初那個他/她嗎?
Judy頓時發現20年的歲月過去了,此時正是她一半的人生都和他相處在一起……

小心得:

這對夫妻我從媒體上認識的不多,平常貓小姐沒有follow藝人的FB。

這一集是我第一次看到聶雲的夫人,很驚艷於聶雲夫人的美麗!

只是,從Judy的回答中,總感覺她有些寂寞?

maxresdefau1lt  

這是我看電視前不曾想過的聶雲家的生活。

 

第二十二集 氣象專家李富城與夫人張至妹的故事

photo  

婚姻的背後不止愛,還有著許多辛苦的責任與義務,世上有多少人能戰勝所有考驗,維持超­越半世紀的婚姻?氣象專家李富城,與夫人張至妹已攜手走過52個年頭,在保守年代自由­相愛的兩人,不顧親友反對堅持結婚,婚後幾度碰上經濟困難,大風大浪中他們是如何堅持­走過來?一刻不得閒的先生,真能好好享受夫妻倆的退休生活嗎?

小心得:

對李富城並不是很熟悉,僅知道他是氣象專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主播本人。

這一集的節目十分好看。連貓媽也看得津津有味。

這對夫妻的愛情好像老式的戀愛,李富城的感情觀和深情的呵護,一定會令女性感動。

 

第四集 藝人王仁甫季芹

U7I2TYVU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夫妻相處中無論生活習慣、工作壓力、財務問題…等種種現實情­況,對婚姻都是一門考驗。
王仁甫與季芹夫妻倆結婚9年,在生活態度或是金錢觀念上南轅北轍的兩人,是如何在溝通­上相互磨合呢?
面對經濟上的低潮又是如何攜手度過?什麼樣的遭遇讓兩人在節目中淚眼婆娑呢?

 

特別把這一集放在最後頭,是似乎只有這一集才有youtube的線上完整版(好希望看到更多影片上傳阿〉。

先前媒體報導的印象,我一直以為王仁甫是因為貼心而追到季芹的。

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王仁甫是個較自我的人,而季芹因為生病與長期的配合,心理其實漸感疲憊與無助~ 

 

在講究包裝的社會裡,通常看到的只有名人光鮮亮麗的表象,卻看不到華麗衣裳背後的真實。在《愛的萬物論》中,我看到了名人夫妻卸妝後的平凡感情。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節目中我最期待的,是每集夫妻相互凝視的三分鐘。

三分鐘的凝望如此奢侈,象徵著從情人過渡到家人之間的距離。

透過凝望,夫妻間看到了青春消逝之後所愛之人付出的犧牲與包容,也感知到自我相對的自私與不成熟。

眼眶泛淚,是感動於這個世界之中還有這麼一人深深的愛著不完美的自己,也因為有愛,所以想去修補這份得來不易的感動

 

愛的萬物論是一個教導我們學習愛與被愛、知足常樂的溫情橋樑。

星期一-星期三的晚上11:00如果有空,不妨轉去公視頻道收看吧!隔天中午也有重播喔。

2016.10.14補充

《愛的萬物論》本季節目已播畢,重播時間有更動,如有《公視之友》月刊者就可看到節目表,或上公視官網也可看到喔~

 

 

 

 

 

 

 

延伸閱讀

我看公視《我在台灣你好嗎》:永遠放不下的牽掛~妳在巴黎妳好嗎?

arrow
arrow

    銀蠹魚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