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到這個年紀已經不再會迷戀偶像了,順便透露一下我高中、大學階段的偶像是王力宏喔!

  21342 2658

喜歡他的外表、才華和浪漫深情的歌聲。

大學畢業後我其實就不再會說王力宏是我的偶像了,因為長大了阿!他近期唱了什麼歌、演什麼戲我都沒注意了。

但我永遠會記得少女情懷時聽那些歌時留下的感動。

其實現在再聽到當時喜歡的歌還是會很有感觸啦@@

 

本篇要談的是《麻醉風暴》的演技篇:

第一位就來說說吳慷仁吧!

   6666666666

吳慷仁是台灣偶像劇裡的男一我比較會想看的,反正就是這種外型的比較對我的味啦。

不僅是我,貓媽周末也會看偶像劇喔,像當前的偶像劇男一如王傳一、姚元浩、坤達、李威、賀軍翔....貓媽都不喜歡,

但是吳慷仁的她就會看喔。貓媽之前就有在看花是愛》、《A咖的路》。所以我也有去大致了解一下。

我覺得吳慷仁比起一般的偶像劇演員表演方式是較誠懇的,口條也不錯。但其實在前面兩部戲裡還是可以看出有耍帥的樣子,仍舊是偶像一點。

 

這齣戲前半段的保險業務員葉建德角色,搭配的捲毛造型與業務員的油條性格,有突破過往戲路,常常是睡眼惺忪打哈欠的真實鏡頭,覺得比以往的表現人性多了呢。

99999

而且據查,片中的經典slogan:「變態的制度是需要衝撞的!」這句話是吳慷仁自己加入的台詞喔。要能夠反芻出這句發人深省的台詞,也可見演員對角色的充分認識與自我定位。

 

整齣戲最令我震撼的鏡頭就是他和陳院長攤牌的那一段。他逼陳院長承認自己是個敗類、不配當醫生,

record_32

當看到陳院長拿出仍保留當初因人球案受不了壓力而跳樓輕生的同袍林宏任的遺書後,情緒潰堤。

778

六年前受他敬重的師長,為了前途與體制,做出的決定竟使三人的命運走到唏噓不堪的局面。

想當一位好醫生的他,因為此汙點到處碰壁,為了生活轉業為保險業務員,從運籌帷幄的醫師到必須每天與客戶social的工作,

轉換之大,六年的複雜感受累積成犯案的能量,憑什麼你可以當醫生,我不行!」的怒喊,我自己看影片都哭了。

9

99999999

一位熱愛工作的人,每天只能在醫院穿梭,看著別人在做自己熟悉不過的工作,心裡是有多大的折磨!

 

所以當後段因為小醫院突然有多位緊急傷患就診,醫師人手不足,陳顯榮院長幾次呼喚「葉建德,你是醫生阿,快過來幫忙!」

11

 4752

葉建德從遲疑一隅到嫻熟的投入救助工作,在共同助人的過程中,

66622

三個人的關係從新和好。

 98

 9888

因為他發現,當初他所景仰的老師,又回到那當醫師只想救人的初衷了......

 

如果你無法改變制度?那你想改變什麼?

 4777

 

一部影片的故事劇本、演員表現、導戲的嚴謹性...等等,左右了戲劇的品質。

吳慷仁這次真的遇到一個好團隊了,希望這部戲在金鐘獎上能夠得到肯定。

很推薦大家收看喔~~~~~

 

 

 

 

 

 延伸閱讀

【台劇】預告好戲劇:公視的《麻醉風暴》&《天使的收音機》

【台劇】Wake up《麻醉風暴》中的清醒:這齣戲帶給我們什麼啟示?

【台劇】wake up《麻醉風暴》之演員觸動我心篇:蕭政勳醫師〈黃健瑋飾〉

【台劇】wake up《麻醉風暴》之演員觸動我心篇:宋紹瑩〈謝盈萱飾〉

《看見0.04的幸福》有《麻醉風暴》的黃健瑋:0.04散光的模糊世界看出的幸福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